快乐⊙▽⊙

复习得困了,写点点黑三角提神。是苏解后一段时间的事了,耀哥应该负责暖吧,阿米负责的什么还没想好,总之可怜的露子需要关怀。

没有写完,没有写完,因为暂时没灵感了。下面正文:


沿路树木的枝条在风中狂乱地舞动,地上干枯的树叶被高高卷起,带着猛烈的气势扑向行人。太阳被一层灰蒙蒙的云掩盖,无力的光芒勉强照射着大地。

这里是莫/斯/科,白蓝红三色旗高高飘扬,街边的便利店人满为患,路边停着五颜六色的车辆,整座城市处于一种萧条又忙乱的状态。

阿尔弗雷德跟着代表团下车时,为入眼的景象感到不可思议,他曾到访莫/斯/科多次,记忆中的城市虽然有着冷酷沉静的外表,但生活其间的人们充满着昂扬的热情,那饱满的精气神一度令他深刻体悟到这个国家蕴藏的强大力量。如今他放眼四望,竟找不到一个拥有记忆里那种面貌的人。

“我们被骗了……”不远处的广场上有隐隐约约的激愤声音传来,随后是更噪杂的喧闹声。

被骗了?阿尔弗雷德忍不住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,又自我发问:是我骗了他们吗?

“在变化来临之前,我热切地期盼着它,可它来了之后,我厌恶它、痛恨它,甚至希望一切从未发生。”伊万陈述自己的心情,他的面庞苍白冷硬,紫色的眼睛里像蒙了一层灰。

王耀为他接了杯热水,放在他的手边,轻声宽慰道:“总会好起来的,也许一切来得突然,但我相信,克服它带来的副作用并不是难事。”他的目光温暖柔和,昔日的冷硬尖锐消失无踪,是一副合格的好友模样。

“金钱等于自由,”伊万攥紧水杯,扯了扯嘴角,“多么荒谬,可我出去的时候,到处都是这样宣扬的人,他们把金钱看做成功的象征,如果是以前,如果是以前……”

他倾诉着内心的苦闷与不解,冒着青筋的双手紧紧贴在膝盖上。

兀然,王耀搭上他的手,姿态真诚,“无论怎样,我都会陪着你。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,我绝不推辞。”

克/里/姆/林/宫对面的国营百货商店附近,阿尔弗雷德与其他人员暂时分别,兴冲冲地走进气派的商店大门。当然,这里的物品再琳琅满目,也不能让他有分毫兴趣,他兴趣所在,是在那一长串堪比电话号码的标价中,细细体味它所暗示的变化。

可怜的毛熊,阿尔弗雷德控制不住地想,你怎么会成为现在这副模样呢?

在这里,人们的脸上不再闪烁理想的光辉,他们因为讨价还价而兴高采烈,红晕从脸上蔓延到脖子根,或者个个双目迷蒙,沉迷在新奇商品与高端服饰带来的狂潮之中。


评论

热度(16)